呢喃

呢喃细语,说给你听。

羡什么鸳鸯修什么仙!(二)

2 小七的兔子生活


回到青云门,林惊羽将“兔子”安放在了自己的凌云阁,便去向师父回禀这次的任务细节了。


小七是被肚子“咕咕”的叫声闹醒的。


啊~睡得真爽。小七满足的伸展了一下四肢。


小七是荒山上的野狐狸,也不知道是谁丢那里的。狐狸都以红为尊,小七这只纯白的狐狸自然是没什么地位和立足之地。


小七被赶出来后就四处流浪,这辛辛苦苦(吃喝玩乐)修炼了两百年的灵力,被一点天火星子烧了个干净。如果不是林惊羽及时灭了,说不定剩下的还真是只烤狐狸了。


小七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睡趴的毛。


哎——好不容易才修成了人形,这就被打回原形啦?噫~今天遇到的那个人好像法力挺高的,要不找他讨点?毕竟他抢了我的丹元。嗯,对!


尝试开门无果后,小七一边唾弃着这些人仗着自己有点法力就到处乱设结界,一边准备从窗户跳出去时,门打开了,带着一股子仙气。然后一人一狐以一个奇异的场面对视了片刻。


咳~小七决定先打破这个有点尴尬的场面,毕竟翻窗这种事情是有点不太优雅哈。


小七迈着自以为非常高傲优雅的步子慢吞吞的走到了林惊羽的面前。


“咳咳,我……现在受伤了,你抢了我的丹元,是不是该补偿我一点什么?”


小七坐在地上,努力仰起头看着林惊羽毫无波澜的脸,没听懂?看来我得说明白点,


“我也不要求太多,你还我五……额……三百年灵力就好。”呼呼~做狐狸还是不要太不厚道了。


林惊羽低头看着地上冲自己“呜呜……”乱叫的兔子,微微皱眉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小七的肚子很争气的叫了。


“咕——咕咕……”


哦,饿了。林惊羽瞬间醍醐灌顶,弯腰抱起地上的小七。


“哎哎哎,你要干嘛!你不要过来!”


小七挣扎着要逃离林惊羽的怀抱,


“我不要灵力了,你不要杀我啊——”


“别动。”


林惊羽皱着眉轻轻拍了一下小七的头,小七瞬间吓得一动不动。


“我带你去吃东西。”林惊羽心满意足的摸着小七身上软软的毛,带着小七去了后山。


啊!吃的吃的!小七开心的用头在林惊羽的手掌里蹭了蹭。


“啊?你就给我吃胡萝卜?”

小七满头黑线的看着周围的兔子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面前的胡萝卜。


“喂!那谁!我不是兔子,我不吃胡萝卜!我要吃丹元,我要吃糖葫芦,我要吃肉!嗷呜~”小七气得跳脚,抓着林惊羽的衣角狠狠地咬。


可惜青云门派的衣衫都是由仙法炼化过的仙丝织成,相当于穿了一件柔软的盔甲。


小七捂着嗑疼的牙无比委屈的坐在地上,“呜哇——太欺负人,哦不,太欺负狐狸啦——”


林惊羽看着脚边撒泼打滚的小七,一时间不知所措。


此刻刚好到了午时,在后山静养的师尊准时的提着一箩筐胡萝卜青菜来喂他的兔子。


“师尊。”林惊羽恭敬的握拳行礼。


“哟,这不是小惊羽吗?怎么今天有空来后山陪我这个老头子?”

师尊寿比青云山,早已归隐在青云后山养一群兔子为伴,只是眼睛有些不济事了,眯着眼睛凑到林惊羽面前看了半天才想起几百年前见过一面的小惊羽。


看着还在地上打滚的小七,林惊羽怕惊扰到了师尊,就弯腰抱了起来,小七一被林惊羽抱着就不敢乱动了,温顺的趴在林惊羽的臂弯里。


“小惊羽什么时候也养了只兔子?”师尊眯着眼笑意盈盈的看了看林惊羽怀里的兔子,又慈爱的看着自己窝里的兔子,拿出框里的胡萝卜逗着那群小兔子,“不错不错,有你师尊当年的风范,看这些兔子多可爱啊。”


小七妥协的耷拉着尾巴,无精打采的任由林惊羽一下一下的摸着自己的毛,思索着自己是不是该逃跑。


跑什么跑!我是光明正大的走!


林惊羽看着窝里的兔子把胡萝卜啃的脆响,眉头皱得更深了。


“师尊,可是我的兔子不吃胡萝卜。”


我不是兔子当然不吃胡萝卜了!

小七翻白眼的力气都没了。


师尊又抬起头看了看小七,然后高深的扶着自己的胡子,

“嗯……我看这只兔子似乎有些灵气,也许是只兔子精,你去北苑摘些仙果喂他试试?”


小七耷拉的耳朵瞬间就竖了起来,眼里放着光看着林惊羽,对对对!我吃仙果!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